[HB 1/700] 萬盾之首---USS DDG-51 Arleigh Burke 1992年 【完成篇】


This ship is built to fight. You had better know how.

---Chief of Naval Operations, Admiral Arleigh A. Burke

1989年8月16日,一艘外型迥異的大型驅逐艦自巴斯鋼鐵廠 (Bath Iron Works) 船台緩緩滑下。在該艦的冠名者---美國海軍前作戰部長 Arleigh A. Burke 的致詞聲中,美國海軍自此步入新時代。四面 SPY-1 相位陣列雷達、上部結構簡化的主桅杆、洗鍊的低雷達截面積外型、大量模組化的垂直發射窖自此成為「神盾艦」的經典外型,更成為新一代驅逐艦與現代化海軍的代名詞。
而勃克級的單艦抗飽和攻擊+區域防空能力加上下水餃般的產量,更使世界各大國的造艦、編制思維也一一捲起滔天巨浪。

終於,船艦模型又回到工作桌上啦! 
製作方面的敘述已在 製作篇 中寫過,在此就不贅述了。對有接觸船艦的軍事同好或是看過美國軍事、科幻電影與影集的朋友們相信一定對勃克級驅逐艦一定不陌生,其形象幾乎已成為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以外美國海軍的象徵,更在不少影視作品中出盡鋒頭 (或是被當免洗雜魚虐)。那就直接切入主題,請各位看官賞圖吧~


輕微舊化+噴上多層透明漆甲板色補漆的地方還是蠻明顯的,看來筆塗功力有待加強...


漆噴得有點厚,直升機甲板防墜網快變成板子了 XD


完工一段時日後才知道船舷上掛的那幾顆圓柱體是收納充氣式逃生艇的膠囊;
實際顏色比艦體亮很多,可以分色處理之。

看來下次做模型前要多做一些考證&功課!


第一艘算是能看的 1/700 水面艦終於完成啦!!! 算是踏入船艦坑後的一大里程碑!
雖然在上色、細節考證與改造上仍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相信以上缺點能在多做幾艘後一一克服。
在寫這篇文章時,這件作品已完工四年有餘,筆者的第二艘水面艦也在多年的資料蒐集與考證後開始製作。雖然造艦的時間不如眾多同好神速、技術亦不敢稱熟稔,但是相信絕對能比前作有更多細節、用色更加豐富、視覺效果亦能更加滿意。


比例: 1/700
品牌: Hobby Boss 套件 + 鷹翔 通用PE
商品編號: 83409
難度: ★★☆☆☆

最後,就用美國海軍軍歌《Anchors Aweigh》來收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